所在位置: 查字典英语网 >高中英语 > 高考英语 > 高考语法 > 牛津实用英语语法:314 间接引语中的不定式和动名词结构

牛津实用英语语法:314 间接引语中的不定式和动名词结构

发布时间:2016-02-29  编辑:查字典英语网小编

  A agree/refuse/offer/promise/threaten+不定式有时可用来代替say(that):

  Ann:Would you wait half an hour?

  安:你能等半个小时吗?

  Tom:All right.

  汤姆:好的。相当于:

  Tom agreed to wait./Tom said he would wait.

  汤姆同意等。/汤姆说他会等候的。

  Ann:Would you lend me another£50?

  安:你能再借给我50镑吗?

  Tom:No,I wont lend you any more money.

  汤姆:不,我不再借钱给你了。相当于:

  Tom refused to lend her any more money.

  汤姆拒绝再借钱给她。

  Tom said that he wouldnt lend

  汤姆说他再也不借

  Paul:Ill help you if you like,Ann.

  保罗:安,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相当于:

  Paul offered to help her.

  保罗表示乐意帮助她。

  Paul said that hed help her.

  保罗说他愿意帮助她.

  Ann:Ill pay you back next week.Really I will.

  安:下星期我就还钱给你,我一定还。

  Ann promised to pay him back the following week./Ann said that she would pay him back.

  安答应在下一周把钱还给他。/安说她会把钱还给他的。

  Ann assured him that she would pay him back.

  安向他保证她会还给他钱的。

  Kidnappers:If you dont pay the ransom at once well kill your daugh- ter.

  绑架者:如果你不马上交赎金,我们将杀死你女儿。相当于:

  The kidnappers threatened to kill his daughter if he didnt pay the ran- som at once.

  绑架者恐吓道,如果他不马上交赎金就把他女儿杀死。

  The kidnappers said that they would kill

  绑架者说他们要杀死

  B accuseof/admit/apologize for/deny/insist on+动名词这一类结构有时可代替say(that):

  You took the money!

  你拿了这钱!

  可转述为:

  He accused me of taking the money.

  他指责我拿了钱。

  I stole/didnt steal it.

  我偷了/没偷。

  可转述为:

  I admitted/denied stealing it.

  我承认/否认偷了。

  Im sorry Im late,he said.

  他说:抱歉,我来晚了。

  可转述为:

  He apologized for being late.

  他为迟到表示抱歉。

  He said/he was sorry he was late.

  他说他很抱歉自己迟到了。

  Bill:Let me pay for myself.

  比尔:让我自己来付我的那份钱。

  Tom:Certainly not!Ill pay!

  汤姆:这不行!我来付!

  可转述为:

  Tom insisted on paying.

  汤姆坚持要付钱。

  

查看全部
推荐文章
猜你喜欢
附近的人在看
推荐阅读
拓展阅读

分类
  • 年级
  • 类别
  • 版本
  • 上下册
年级
不限
类别
英语教案
英语课件
英语试题
不限
版本
不限
上下册
上册
下册
不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