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a good sport(做一个有雅量的人)
说明一个人失败,被打败,或是被嘲笑时,如何看待这个事件,美语中我们用sport这个词。如果他很有风度很有雅量 ,就是a good sport。
如果他遇到失败就很生气,就是a poor sport.劝人要有雅量,就是要他be a good sport。这是引申自有运动家的风度。
对话一:
A:I cant believe she beat me.
我不相信她击败了我。
B:It was a close race.
那场赛跑旗鼓相当。
A:But I am much more qualified than she.
可是我比她跟有资格赢
B:Oh,come on.Be a good sport.
哦,算了。有风度点。
A:I am being a good sport.
我是有风度的。
B:No,you are being jealous.
不,你是在嫉妒。
对话二:
A:You are not being a good sport about this.
你在这件事上很没有雅量。
B:Thats because you cheated.
那时因为你作弊。
A:I never cheated.
我从来都不作弊。
B:Yes,you do.
有的,你有。
每日一句:
Thats because you cheated.
那时因为你作弊。
要告诉对方一个理由是,Thats because药顺利得说出口,然后解释你要说的理由。
For example: Thats because you lied.
Thats because it was raining.
今日词汇大总结:
believe 相信
race 比赛,种族
qualify (具有)资格,合格
close 旗鼓相当的。
上一篇: 绝妙生活美语天天练(12)
下一篇: 让人刮目相看的英语开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