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的说法[2]】
只说一个“No”字, 常常不能把真正的意思传达给对方。下面我们就来看带有各种含义的“No”的说法吧。
◆ 不, 还没有。
A: Have you finished the report?
(报告你写完了吗?)
B: Not yet.
(不, 还没有。)
◆ 不是那支。
A: I found your pen.
(我找到你的钢笔了。)
B: That’s not it.
(不是那支。)
◆ 不能那么说。
A: Is he your boyfriend?
(他是你男朋友吗?)
B: Not exactly.
(不能那么说。)
◆ 恐怕还不行。
A: Can I get a refund?
(可以把钱退给我了吗?)
B: I’m afraid not.
(恐怕还不行。)
◆ 并不总是这样。
A: She’s always polite.
(她总是很有礼貌。)
B: Not always.
(并不总是这样。)
◆ 不怎么喜欢。
A: Did you like the movie?
(这部电影你喜欢吗?)
B: Not really.
(不怎么喜欢。)
◆ 没有的事!
A: I think she’s pregnant.
(我想她怀孕了。)
B: No way!
(没有的事!)
上一篇: 职场英语百科:公司里的闲话(3)
下一篇: 职场英语百科:有关传言的对话(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