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社交英语口语对话 Lesson 53:离我远一点
SCENE② A 吉娜在艾文的隔间附近遇到他
【离我远一点】
Zina: Hi, Elvin. How are the new programmers I got for you?
吉娜: 嗨,艾文。我帮你找来的新程序设计师如何?
Elvin: Stay away from me.
艾文: 离我远一点。
Zina: Are you still mad about your nose? How is it?
吉娜: 还在气你鼻子的事啊?鼻子还好吧?
Elvin: I'm serious, Zina. 1) Back off. I have a bottle of pepper 2) spray in my pocket.
艾文: 我是认真的,吉娜。给我退后。我的口袋里有胡椒喷雾器。
Zina: That won't be necessary, Elvin. Look, I want to 3) apologize for your nose. I'm sorry.
吉娜: 没这个必要吧,艾文。听我说,我要为鼻子的事跟你致歉。对不起。
Elvin: Why are you being so nice to me? Don't think for a second that I trust you.
艾文: 你干嘛对我好?你别以为我会相信你。
语言详解:
A: I apologize for calling you this early in the morning.
我很抱歉这么一大早就打电话给你。
B: This had better be an emergency.
这最好是很要紧的事。
【mad about 为……生气】
mad about 有两个主要意义,一个是上面对话中所表现出的“生气”,另一个是“沉迷、热衷于”。例如:
I guess they're mad about the performance of their baseball players.
我猜他们是为了他们的棒球员表现而气愤不已。
Rose is quite mad about Andy.
萝丝相当着迷于安迪。
A: Did you say Jack wasn't mad about our spending more than 100 dollars of his money?
你是说杰克没有为了我们花掉他一百多块钱而生气吗?
B: Right. Because Jack is mad about you. Aren't you aware of that?
对的,因为杰克爱慕你。你没有感觉到吗?
换句话说,“mad about+人”是“着迷、爱慕某人”“mad with+人”才是“生某人的气”。例如:
She has been mad with me for a week.
她气我已经气一个星期了。
1) back off 退后
2) spray (n.) 喷雾器
3) apologize (v.) 道歉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单元总复习教案精品荟萃:外研版必修三Module 1《Europe》
诚信无价 Integrity Is Priceless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复习教案:7.4《Sharing》(人教版选修7)
Love versus romance 爱情与浪漫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复习教案:7.5《Travelling abroad》(人教版选修8)
姚明当选新一届“篮协主席”
2017届高考总复习跟踪测评外研版:必修4 Module6《Unexplained Mysteries of the Natural World》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复习教案:8.5《Meeting your ancestors》(人教版选修8)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复习教案:7.3《Under the sea》(人教版选修7)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单元总复习教案精品荟萃:外研版必修二Module 6《Films and TV Programmes》
体坛英语资讯:Lakers trade Lou Williams to Rockets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单元总复习教案精品荟萃:外研版必修三Module 4《Sandstorms in Asia》
2017届高考总复习跟踪测评外研版:必修5 Module1《British and American English》
王毅部长在外交部2017年新年招待会上的致辞(2)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单元总复习教案精品荟萃:外研版必修二Module 2《No Drugs》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单元总复习教案精品荟萃:外研版必修三Module 3《The Violence of Nature》
体坛英语资讯:Yanbian announces departure of South Korean striker Ha
恋爱中应该如何交流
Brass neck 厚脸皮
国际英语资讯:UN envoy hopes to keep up momentum to solve Syria crisis
2017届高考总复习跟踪测评外研版:必修5 Module2《A Job Worth Doing》
《红楼梦》服饰颜色翻译赏析(一)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单元总复习教案精品荟萃:外研版必修二Module 3《Music》
体坛英语资讯:Chinas Wang Qiang beats Frances Mladenovic at Dubai Open
About、over 和 concerning 之间的区别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单元总复习教案精品荟萃:外研版必修三Module 5《Great People and Great Inventions of Ancient China》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复习教案:8.3《Inventors and inventions》(人教版选修8)
Spring winter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复习教案:8.4《Pygmalion》(人教版选修8)
2017届高考英语一轮单元总复习教案精品荟萃:外研版必修二Module 5《newspapers and magazi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