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五字短语可在生活中活用,也非常容易使用:
1. 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儿。I was not born yesterday.
I was not born yesterday. 这个短句多被年轻人使用,强调自己不再是个孩子,已具有办事的能力,是真正的成年人了。
A: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while I'm out.
我不在时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B:Don't worry! I was not born yesterday.
别担心!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儿。
2. 少管闲事儿!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用于表达对别人干涉自己事务的反感,告诫其他人不 要插手自己的事。
A:You should not spend money in that way. 你不能那么花钱。
B: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少管闲事儿!
3. 你帮了我大忙了。You helped me a lot.
此句还可以表达为“You did me a big favor.用于高度评价别人对自已的帮助, 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A:You helped me a lot.
你帮了我大忙了。
B:You're welcome.
不客气。
4. 你说得一点儿也没错。You can say that again.
You can say that again. 原意为“你可以将此事再说一遍,这里引申为附和对方 所说的事情。
A:Lucy is very cute, isn't she? 露西很可爱,不是吗?
B:You can say that again. 你说得一点儿也没错。
5. 我可不是说着玩儿的。I mean what I said.
I mean what I said. 用于强调自己所说话语的重要性,多用于关系较密切的人之间。
A:Are you kidding?
你在开玩笑吗?
B:I mean what I said。
我可不是说着玩儿的。
上一篇: 麦当劳点餐的常见口语
下一篇: 日常常见的英语短口语
Apple’s headphone headache? 令人头疼的新款苹果耳机
It takes two to tango 一个巴掌拍不响
Glass-bottomed bridge, cancer risk for HRT and 120-year-old man 世界最长玻璃桥开放,荷尔蒙替代疗法增患癌风险,印度教120岁僧人
Too much stuff 物质主义和简约主义
Get someone's goat 火冒三丈
Close, but no cigar 几近成功
Clean up your act 改邪归正
To lie through your teeth 睁眼说瞎话
Until I'm blue in the face 任凭你磨破嘴皮
Are you addicted to your phone? 你是不是玩手机上瘾了?
Hangry 饥饿成怒
The last/final straw 忍无可忍,使人最终崩溃的一击
Would you let your baby sleep in a box? 你愿意让自己的宝宝在盒子里睡觉吗?
It's on the cards 这件事十有八九会发生
To turn something upside down 把……翻个底朝天
Burn a hole in your pocket 有钱不花难受
Cyclists make Olympic history, 400-year-old shark 英国自行车运动员创英奥运历史,400岁格陵兰鲨鱼
Cheap and cheerful 物美价廉
White / blue-collar worker 白领,蓝领
Bored at work? Sue the boss! 工作无聊怪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