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陌生人聊天时,有没有人会在心里想,“好尴尬呀,不知道聊什么?”于是,就在心里默默地期待有熟人来或者想着快点结束这次对话。其实,多和别人尬聊是件好事。在遇到外国人时,尝试着多用英语和他们尬聊,说不定自己的英语口语就会在不知不觉间提高了呢?
遇到新邻居的时候,老外会选择尴尬地打了下招呼。
Leonard:We don’t mean to interrupt you. We live across the hall.
里奥纳德:我们不想打扰你。我们就住在你对面。
Penny: Oh, that’s nice.
佩妮:那太好了。
Leonard:We don’t live together. I mean...we live together, but in separate, heterosexual bedrooms.
里奥纳德:我们不是住在一起。我是说我们住在一起,不过是在分开的、异性恋的卧室里。
Penny: Ok,well. Guess I’m your new neighbor, Penny.
佩妮:好的。看来你们就是我的新邻居了,我叫佩妮。
Leonard:Leonard. Sheldon.(Hi)
里奥纳德:我是里奥纳德,他是谢尔顿。(你好)
Leonard:Well...Welcome to the building.
里奥纳德:好。欢迎成为我们的邻居。
Penny: Thank you. Maybe we can have coffee sometime.
佩妮:谢谢你。我们有时候可以一起喝咖啡。
Leonard:Great.
里奥纳德:很好啊。
1、interrupt verb. 打断
1) Don’t interrupt.
别插话。
2) It is impolite to interrupt when someone is talking.
在别人讲话时,插话是不礼貌的。
2、separate adj. 单独的,各自的,分开的
1)We sleep in separate rooms.
我们睡在各自的房间。
2)They went to separate places to pursue their dreams after graduated.
毕业后,他们去了不同的地方追求自己的梦想。
其实和陌生人或者不太亲近的人聊天时,多多少少会有点尴尬,因为真的不知道要聊什么。不过,事实上不只是自己觉得尴尬,对方也会觉得尴尬。但是,聊着聊着就会熟悉了。所以,遇到外国人时,不要害怕自己会犯错,主动找话题和他们尬聊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