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厕所,英文怎么说?你是否只会用“I'm going to the toilet”呢?虽然这种说法很常见,但“人有三急”,英文中可是有N种不同的表达啊!正式场合,你该怎么委婉地说?亲朋好友之间,你可以怎样随意地说?还有一些说法只能和特别熟的人讲!不要怪小编没有提醒你哦~
1. Formal: appropriate in any situation.
级别一:正式说法,适用于任何场合。
Bathroom
卫生间
e.g. Can I use your bathroom?
我能借用一下你的卫生间吗?
Restroom
洗手间
e.g. Where is the restroom?
请问洗手间在哪儿?
2. Familiar: appropriate with family or friends.
级别二:朋友、家人,熟人之间均可使用。
Pee
撒尿
e.g. I need a pee really badly.
我真的很想撒尿。
Go (when used in context)
方便一下(需结合上下文,及动作和表情使用)
e.g. Where's the bathroom, I really have to go!
厕所在哪儿,我真的要去方便一下了!
John
茅坑
e.g. I've held it in for so long. I have to visit the John!
我肚子疼,得去茅坑!
My bladder is bursting.
我的膀胱要炸了(快憋不住了)。
e.g. Stop the car! My bladder is bursting.
停车!我憋不住了。
Loo (UK)
厕所(英式英语)
e.g. She's gone to the loo.
她去厕所了。
3. Rude: appropriate only with friends.
级别三:通俗的说法,只能和关系要好的小伙伴们说。
Take a 1/2 (number 1 refers to peeing, number 2 to pooping)
大小便(1指的是小便,2指大便)
e.g. A - I have to go to the bathroom.
甲:我要上厕所。
B - Number 1 or number 2?
乙:小便还是大便?
Crapper
厕所
e.g. Hey man, where's the crapper?
嘿,哥们儿,厕所在哪?
Pee oneself
尿裤子(憋不住的时候使用)
e.g. I'm about to pee myself. Let's go.
我要尿裤子了,走吧。
Can
厕所
e.g. Do you mind telling me where's the can?
不介意告诉我厕所在哪吧?
Take a leak
方便
e.g. Can we stop at the next gas station? I need to take a leak.
我们可以在下—个加油站停一下车吗?我要方便一下。
上一篇: “皮皮虾我们走!”用英语怎么说?
下一篇: 看美剧学口语:“你真不会配不上她!”